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涉毒被捕首三季增84%

2020-1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青少年因涉及毒品案件被捕的人數有上升趨勢,今年首三季共有341名10歲至20歲青少年因此被捕,較去年同期急增84% ,當中72人報稱學生,最年輕的被捕人只有12歲。毒品調查科情報組高級督察吳嘉倫表示,青少年濫用大麻的趨勢最值得關注,除了社交媒體外,遊戲世界也是接觸途徑之一,情況令人憂慮。

吳嘉倫分享最年輕被捕人案件時指出,一名年僅12歲的青少年在網上玩多人遊戲時組隊並參與遊戲內的公會,因而認識一班人,他們熟稔後更相約外出開派對,當中有人吸食大麻,從而令該青少年接觸毒品。後來在一次派對期間,有人因喝了很多酒感醉意及不適,遂報警求助,在警方到場後從他們身上發現大麻,並將他們拘捕。

吳嘉倫認為,青少年濫用大麻的趨勢上升,是與一些海外國家將大麻合法化有關,或使他們低估大麻的危害;加上防疫措施令娛樂場所等部分傳統銷售毒品的渠道關閉,進一步令毒販轉為在網上進行販毒活動;而社交媒體亦擴闊了毒販的接觸面,當中更有帖子列出毒品價格並出售。他呼籲師長們多加留意子女和學生的網上行為,以及與什麼人聯繫,從而減低青少年透過互聯網獲得大麻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