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聖誕歡樂系列】穿梭藝術互動裝置打卡 感受不一樣文藝聖誕

2020-11-23
■青衣城戶外位置互動光樂藝術裝置「聽風的森林」■青衣城戶外位置互動光樂藝術裝置「聽風的森林」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到聖誕節,但比起去年今年算多了點聖誕氣氛,香港商場已停頓了多個黃金節日的推廣,如今最後一擊了,各大商場都各出其謀,在商場搭起了各式各樣的聖誕佈置,當中更與不同藝術家、插畫師及漫畫家等合作,融入他們的繪本及畫作在商場的聖誕互動裝置中,並設立特色展覽,同時加添如市集及限定店等元素,讓大家可穿梭其中,細賞藝術裝置及畫展,打卡留念,感受不一樣的文藝聖誕,成為今個冬日必到的藝術勝地。 ■文、攝(部分)︰雨文

荃灣廣場 置身繪本聖誕森林

新鴻基地產旗下荃灣廣場,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3日打造全港首個GOOLYGOOLY FRIENDS主題布置「GOOLYGOOLY FRIENDS繪本聖誕森林」,由韓國插畫師Kim Hyun主筆的童繪插畫散播治癒正能量,一眾可愛動物主角們首次來港即以巨人姿態登場,當中五大超巨型主題專區包括逾3米高聖誕造型小豬Daisy、大笨象Ellen及小貓Pinkbibi、20米長立體繪本牆、5米高幻彩疊影聖誕樹,以及於商場2樓展出GOOLYGOOLY FRIENDS的經典繪本。

例如,其20米長立體繪本牆,七大主角包括小豬Daisy、可愛小貓Pinkbibi、淘氣青蛙 Pobi、活力十足的企鵝Penggi、趣致小鴨Roy、軟綿綿的怪獸Luffy,窩心的雪人Shiro及可愛大笨象Ellen也身處其中,大家可以穿梭於立體可愛的卡通人物之中,與它們互動鬥萌拍照。而於商場2樓多達20幅繪本首次於香港展示,一個個經典的繪本故事情節,還有多個打卡位如聖誕巴士、聖誕水晶球等,化身成大型場景,讓你可以穿梭其中,與卡通朋友一起歡度聖誕。

愉景新城 兒童繪本互動展覽

由即日起至1月3日期間,由台灣越洋而來的「誠品書店-故事大飯店」香港站降臨D.PARK愉景新城,與誠品書店攜手打造全港首個大型兒童繪本互動展覽,多個重量級故事明星齊集故事大飯店,並特設五大主題房,有風靡親子界的野貓軍團、大小朋友都愛的霸王龍、超萌卡通角色Peppa Pig、經典繪本角色Where's Wally,以及日本知名繪本作家吉竹伸介作品,各大主題房包羅人氣周邊商品,又特設趣味拍照打卡點,如近3米高的霸王龍、日本「野貓軍團」的淘氣野貓打卡牆、1.8米高經典角色Where's Wally等,讓你重拾童心,與熟悉的角色相遇,發掘繪本上從未發現的小細節。

千色匯 意味港遊聯乘畫展

今年,荃灣千色匯、元朗千色匯及K Plus貫徹作為各地插畫繪本藝術家作交流平台的理念,縱然在疫情下,世界處處有界限,但KOLOUR仍為藝術交流提供網絡平台,並聯繫世界各地插畫家聚首,讓大家可欣賞不同文化的絢麗圖畫。今次商場邀請了首次在港作展覽的意大利簡約系藝術家Eloise Morandi Nash帶同筆下的Nina And Other Little Things,聯同香港治癒心靈系插畫師大泥打破地域界限,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3日期間,呈獻窩心的「聖誕意味港遊」,於荃灣饒富心思的4大打卡位,並特設期間限定店,售賣過百件獨家聯乘以及獨立產品,讓大家感受全新混合香港意大利風味的藝術聖誕。

同時,位於2樓的Nina And Other Little Things×大泥的插畫展,展出共10幅的作品中,所有作品都是專為插畫展而設的新作,當中香港景點主題部分的畫作,先由大泥繪畫香港場景部分,然後由Eloise Morandi Nash加插Nina And Other Little Things元素完成。

利奧坊化身2D手繪漫畫主角

痚禰業地產集團旗下的利奧坊Square Mile,今個月開始為一眾漫畫迷打造一個充滿漫畫色彩的平面聖誕裝置--「漫」遊聖誕街,聖誕街首度於商場設立IGable的2D illusion場景,以現時風靡亞洲的韓式手繪漫畫2D風格,創造出一個整體以全黑白線條建製而成的平面異次元空間,恍如置身於漫畫世界之中,一嘗闖進二次元的國度,是影相打卡熱點。場內分別設有「2D『香噴噴』麵包店」、「2D魔幻服飾店」及「魔幻Fitting Room」,讓大家享受不一樣的2D平面世界。同時,商場還特別聯同人氣市集平台Afternoon market「午後市集」,合力打造「漫」遊文青假日市集及「漫」悠冬日聖誕市集。

新港城中心 光影聲樂藝術之旅

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今年與Sanrio合力打造「MOSTown×Sanrio characters Christmas Galleria」主題活動,適逢Sanrio 60周年,特意邀請法國著名博物館組織RMN授權代理全球多個博物館典藏畫像的台灣文藝團隊Seven Apex,挑選多位享負盛名的世界藝術大師的經典作品,與Sanrio characters聯乘,鮮有地將Sanrio大熱角色融匯於19件博物館內的名畫及藝術作品當中,跳脫可愛又不失藝術氣息。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17日,商場中庭將化身大型藝術展覽館,大家可於五大展區包括設有光影及聲音導賞的「星夜光影聲樂之旅」、「梵高午睡梳乎藝拍區」、「莫內寫意浪漫遊」、「優雅印象派」及「大師名畫藝廊」等欣賞18幅創意澎湃的1:1比例藝術館畫作及1件主題藝術品等。

KCP九龍城廣場 巨型港漫唻酋蝺

KCP九龍城廣場於12月5日至2021年1月3日「搖」身一變重現一幕幕上世紀80年代場景,特設五大懷舊主題打卡及展區,展出過百稀有矜貴款式的「光輝珍藏搖搖展區」、「動感搖搖錯覺幻視藝術區」、本地原創搖搖主題「巨型港漫打卡區」、懷舊降迭u聖誕奇幻空間裝置打卡區」和由逾八百個搖搖組成的全港首棵4米高「搖搖聖誕樹」,帶領一眾港爸港媽返老還童搖出美好童年回憶,陪大家重溫當年。同時,商場更邀得90後本地薑漫畫家一鋒(林沛鋒)原創搖搖漫畫故事,以上世紀80年代港漫風格打造一本巨型立體港漫,大家更可於「巨型港漫打卡區」裝置內唻郁諵J漫畫角色拍照打卡。

青衣城 夢幻光樂藝術裝置

大家有否想過站於110組光樂藝術裝置中感受大自然演奏的動人樂韻及光影表演?商場戶外平台特別組裝了本土初創公司設計、曾於台北展出的「聽風的森林」互動藝術體驗裝置,一支支風動裝置如小森林般設計,每當感測到微風即可發出悅耳動人的管樂聲效,隨風搖曳並發出音樂聲響及色彩光影,光樂藝術將如漣漪般擴散,配合幻化不一的光效。為了糅合藝術裝置及可愛小熊主題,商場更打造巨型聖誕白熊閃亮展影拍照「打卡」位,齊齊走進夢幻聖誕森林,體驗隨「風」而來的聖誕節。

Fashion Walk 親身遊走棋盤贏巨獎

適逢今年經典桌上遊戲「大富翁」誕生85周年,位於銅鑼灣的Fashion Walk特別設置六米高的戶外巨型大富翁85周年藝術裝置,耳熟能詳的大富翁先生從禮物盒中驚喜現身。而中庭將化身成巨型經典大富翁桌上遊戲,棋盤上除以富有節日氣氛的白色聖誕樹裝飾外,更將大富翁先生的金庫及水務局立體還原,令人恍如置身於真實的大富翁世界。巨型金庫內有一金光閃爍的殿堂寶座,讓大家親嘗成為大富翁的滋味,別具氣派。同時,旁邊的水管內有飛揚的紙幣,配合激昂的音效,環迴立體的設置讓你感受前所未有的大富翁遊戲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