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名茶邀請賽 茶農:增友情親情

2020-1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2020年「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頒獎典禮22日在福建省漳州科技學院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現場出席頒獎典禮的僅限福建省內茶友,而台灣、雲南等福建省外的茶友通過手機觀看直播,還有部分台灣茶友則受邀到台灣南投李氏家園內集中觀看直播。

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由大陸知名台資茶企天福集團於2011年開始每年舉辦,得到兩岸茶農認可,吸引眾多兩岸茶農製作好茶參賽。

天福集團副總裁李國麟告訴記者,參賽茶類已從烏龍茶增加到大紅袍、紅茶、高山烏龍、鐵觀音、白茶等5種茶類,今年共收到4,831個參賽茶樣。

台茶農獲高山烏龍茶類第一名

今年茶農選送的參賽茶樣,經過取樣、檢測、初審、覆審,以及16位專家評委審評,評出各茶類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個及優質獎若干。引人注目的是,高山烏龍茶類第一名和第二名均由台灣茶農包攬。

李國麟表示,兩岸名茶邀請賽情牽八閩,心繫兩岸,為促進兩岸茶產業、茶文化交流不遺餘力,也搭建了企業與茶農間高效順暢的產銷平台,推動名茶產區製茶技術不斷進步。

有參賽茶農說,通過鬥茶,能以獲獎茶葉的高標準引導茶農不斷改善工藝、提升製茶水平,促進兩岸茶農交流互動;同時,鼓勵茶農努力做茶、多做好茶,增進茶情友情親情,助力兩岸茶業發展。

天福集團是由知名台商李瑞河於1993年在大陸創辦的茶業企業,2020年「天福杯」海峽兩岸名茶邀請賽由天福集團、漳州科技學院主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