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支持演藝學院港島東建宿舍

2020-1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詹漢基)香港演藝學院致力培養表演藝術及相關科藝領域人才。昨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及,會支持該校在港島東區興建新教學設施和學生宿舍,豐富教與學的硬件和體驗。院校屆時將提供300個至400個宿位,並會參考其他院校的宿舍計分制度,依照分數高低安排學生入住;未來宿舍亦可安排訪客入住,以便院校邀請各地傑出學者訪問校園。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支持演藝學院在港島東區興建新教學設施和學生宿舍,相信可促進表演藝術專上教育的長遠發展。

最高資助75%費用

政府消息人士指,在所有政府資助院校中,演藝是唯一沒有學生宿舍的院校,由於該校學生需經常留校排練、創作,故有必要為他們提供宿位,令他們更加投入學習,增加學習效能;現時已初步選定地皮,並與演藝研究可行性,政府最高資助75%費用,其餘要由校方自行籌款。

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表示,感謝特區政府對學院的支持,並希望學院能藉此建立一個創新的樞紐,為學生提供有利的學習環境,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建構更多的創意和社交互動,從而豐富學生的個人發展與學習經驗。演藝校長華道賢及候任校長蔡敏志對有關決定感到欣喜,學院將會盡快對有關方案進行可行性研究。

資料顯示,演藝學院是香港唯一提供表演藝術及相關科藝領域教育和訓練的高等教育院校,在2020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表演藝術類別蟬聯亞洲第一,名列全球第七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