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佐敦軒達臣終可復出 利物浦望客場拆「禮」物

2020-11-28
■迪亞高祖達今季演出令球迷感到驚喜。  路透社■迪亞高祖達今季演出令球迷感到驚喜。 路透社

剛在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不敵阿特蘭大的「紅軍」利物浦,將於今晚英超早場作客白禮頓。雖然利物浦仍有大量傷兵未能復出,但重要的是隊長佐敦軒達臣可以回歸正選,對球隊保持攻守平衡甚有幫助,是役絕對有力全取3分。(now611及621台今晚8: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利物浦今季不停受到傷兵問題困擾,華基爾雲迪積克、祖高美斯、阿歷山大阿諾特、拿比基達、堤亞高艾簡達拿和阿歷士張伯倫皆依然不能上陣;然而,「紅軍」在周中歐聯已有從新冠肺炎病情康復的埃及球星穆罕默德沙拿復出,雖然球隊該役不敵阿特蘭大,但領隊高洛普賽前收到好消息,隊長兼中場核心佐敦軒達臣已於周四全面復操,這位英格蘭代表隊成員攻守兼備,是球隊不可缺少的球員,有他助陣中場,利物浦表現肯定會較周中一仗有進步。

白禮頓在領隊樸達帶領下正穩定地取得進步,與普遍英倫三島領隊不同,樸達主張從地面組織進攻,在今季多場比賽可看到,白禮頓往往可以地面攻勢,由後場慢慢組織攻勢到前場,而不是以高空攻勢尋找機會,故白禮頓今季的比賽是頗為賞心悅目。可惜的是,白禮頓陣中始終缺少一位可靠的射手,時常未能把機會轉化成為入球,球隊目前首席射手馬奧比於聯賽亦僅入4球,面對穩健的「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勢難取得甜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白禮頓是役有右翼衛蘭普堤停賽,此子今季一直主宰球隊的右路攻守,是役缺陣球隊將沒有人能壓制客軍左路主力沙迪奧文尼和安德魯羅拔臣,隨時因此受到懲罰。

曼城主場穩挫般尼

曼城同日將於主場對般尼。曼城過去周中歐聯擊敗奧林比亞高斯並提早晉級16強,加上射手阿古路可以復出,中場核心奇雲迪布尼過去周中亦得到休息,配合主場之利值得看好。般尼到上周勇挫水晶宮,才打開今季聯賽勝利之門,足證今季表現有多差;禍不單行的是首席門將尼克普比是役可能缺陣,般尼將更難阻止曼城進攻。(now621台今晚11:00p.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