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傳科技園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初確

2020-12-06
■第四波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居高不下,仍有不少市民逛街。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第四波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居高不下,仍有不少市民逛街。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薛永痟蕃P查出席同場會議 正等候檢測結果

第四波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居高不下,昨日本港連續兩天的新增病例破百,再多101人確診,當中29宗源頭不明,其中一名科技園職員初步確診,有傳患者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據悉,他早前出席一次會議。創新及科技局表示,該局局長薛永痟罹韝W月25日與一名香港科技園董事局成員會面,當時在場的還有該局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各人在會面全程均有佩戴口罩,但為審慎起見,他們均已接受病毒檢測。副局長和政助的檢測結果是陰性,而薛永琤艙平埬侅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缺席疫情簡報會,改由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出席。歐家榮透露,昨日有逾50宗初步確診,包括一名科技園員工,他無病徵,於上周四(3日)留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料上周二(1日)開始屬傳染期,患者其間曾在科學園工作,有參與會議,其家人及一同聚餐者須列為密切接觸者。

科技園認患者為董事會成員

科技園公司回覆查詢時承認,該患者為董事會成員,於上周三(2日)最後一天到訪科學園。公司接獲通知後,已即時對有關地點進行消毒,包括會議室及其他公共空間;與患者接觸的員工亦已進行病毒檢測,並在家隔離。同時,薛永琤悕韟重e曾與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開會,目前仍等候病毒檢測結果。

「譚仔三哥米線」太興廣場分店員工染疫

這一波疫情肆虐「名人圈」之外,還攻陷不少食肆,昨日確診的還包括「譚仔三哥米線」尖沙咀太興廣場分店的一名水吧員工,歐家榮透露他上月29日發病,前一天為最後上班日。不過,「譚仔三哥米線」在facebook表示,該患者本月2日最後上班,上班前體溫正常,但工作一小時後感不適,前往求診;本月4日得悉初步確診前一直居家休息。該分店前日已即時關閉並進行消毒,已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材已被棄置。

黃埔霍禮成醫生診所一護士確診

黃埔霍禮成醫生診所一名護士亦確診。該護士早前有家人確診,上月27日曾出現病徵,但仍持續返工至本月3日。歐家榮呼籲,上月25日後曾到該診所求醫的人士應自行前往檢測,診所醫生及另兩名護士被送往檢疫。

79歲男病人與妻染疫命危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透露,一名79歲男病人前日(4日)因頭暈在太太陪同下,由救護車送至博愛醫院急症室,並進入1號急救房,其後轉入深切治療部一個負氣壓獨立病間內留醫。男病人其後證實初步確診,其太太亦表示不適,檢測結果也呈陽性。兩名病人已被轉送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事件中,沒有醫護人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在1號急救房期間,相通的2號急救房有一名73歲男病人正接受治療,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

另外,佛教醫院早前分別有一名女病人及女護士確診。醫院追蹤發現,患者所在病房有3名病人屬密切接觸者,另外有4名醫護人員曾對病人進行插喉程序,其間未有穿戴合適保護裝備,亦被列密切接觸者。劉家獻承認,涉事醫護的防疫意識鬆懈,「因為這名病人由今年3月起已入院,其間沒有外出,因此同事會放鬆。」他再次提醒醫護人員進行涉及霧化或高風險程序時,需穿上適當的保護裝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