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食肆「出蠱惑」 隔板開窿多人用餐

2020-12-06
■西貢有酒樓「出蠱惑」,將兩張^「拍埋」,中間再安裝一塊底部「開窿」的隔板,並按防疫措施要求,安排每張^坐兩人,兩張^「拍埋」就容納四人共進午餐,各人還可以透過隔板的大窿分享美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西貢有酒樓「出蠱惑」,將兩張^「拍埋」,中間再安裝一塊底部「開窿」的隔板,並按防疫措施要求,安排每張^坐兩人,兩張^「拍埋」就容納四人共進午餐,各人還可以透過隔板的大窿分享美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水警出海熱門地加強巡邏 船家拒租船海上「犯聚」減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特區政府近日再次對防疫措施「加辣」,除了將群組聚集人數限制收緊為最多兩人外,更特別提醒市民租遊艇開「船P」也有可能違規。水警趁昨日周末到多個出海熱門地巡邏及派單張,而在加強執法下,「船P」活動有所收斂,即使有市民打算租船出海釣魚也遭船家拒絕。海上「犯聚」敗興而返,但陸上食肆仍繼續打擦邊球,店方還「出蠱惑」製作中間開窿的隔板,讓食客^拍^多人一同用餐。■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恆諾

昨日是「加辣版」防疫措施實施後首個周末,香港多個郊遊蒲點的人流只稍稍減少,西貢則依舊人頭湧湧。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發現,不少市民三五知己相約到西貢遊玩,部分人一行五六人,有可能違反限聚令最多兩人聚集的規定。

朱先生表示,已避開到鬧市消遣,直言在郊區不怕會感染新冠肺炎,「只要戴上口罩及勤洗手就不用怕被傳染,我們不是來玩,是來呼吸新鮮空氣,西貢的人流較市區少。」

透過隔板大窿分享美食

食肆也受新的防疫措施嚴格規管,每張^最多兩人,^與^之間有隔板相隔,並相距1.5米,但西貢海旁多間食肆仍坐滿客。香港文匯報記者更發現有食肆涉嫌違規。

西貢有酒樓「出蠱惑」,將兩張^「拍埋」,中間再安裝一塊底部「開窿」的隔板,並按防疫措施要求,安排每張^坐兩人,兩張^「拍埋」就容納四人共進午餐,各人還可以透過隔板的大窿分享美食。

有食肆負責人形容,市民已經適應了疫下的「新常態」,政府今次收緊限聚令,對他們生意未有太大影響:「上次每^限坐兩人時,我們的生意即時減少一半,但今(昨)日只是少了一至兩成,主要是少了帶長者和小朋友出來遊玩的客人,可能他們覺得不方便而留在家度假,只要天氣好,假日的西貢人流唔會少得去邊。」

相比之下,海上「犯聚」收斂得多。水警昨日起一連兩日在全港多個熱門遊艇上落點派傳單,提醒市民要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防疫規定,包括不能租用遊艇舉行派對。

船家建議坐街渡島上岸釣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西貢碼頭發現,有市民仍未清楚有關規定,打算與一名朋友租船出海釣魚,最終在碼頭連番被船家拒絕接載,有船家向他們表示,「我開船,加你]兩個人,已經超過規定,你]可以考慮坐街渡到橋咀島,鰫中W釣。」

另一名船家貓姐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今年的生意本身已經跌至僅餘往日的兩三成,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勢必令其生意更差,「本身有約一半客人會參與環島遊,但這類活動現時不能舉辦,我們只能繼續提供街渡服務,惟冬天較少人去沙灘,乘客量一向較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