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巡「黃店桔梗」 檢伸縮棍頭盔盾牌

2020-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旺角警區為打擊黑社會犯罪,並因應疫情巡查相關處所打擊違反限聚令,一連兩晚展開代號「疾響」行動,巡查了21個住所和26個處所,共拘捕54人及發出15張被捕人涉嫌違反限聚令定額罰款通知書。前晚,警方巡查砵蘭街一間名為「桔梗」的「黃店」餐廳時,發現店內藏有違禁品,包括伸縮棍、頭盔、盾牌、防毒面罩、反光背心、護目鏡及一些印有標語的橫額,遂以涉嫌「管有違禁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拘捕店舖負責人及職員調查。

警查是否「犯聚」 搜大批違禁品

旺角警區副指揮官(刑事)署理高級警司程知仁昨日表示,「疾響」行動在本月3日和4日進行,出動200名警力打擊區內黑社會犯罪活動,並巡查樓上酒吧或酒牌食肆是否違反限聚令。在巡查砵蘭街160號一間持有酒牌食肆時,發現其店內有大批食客,遂進入調查是否違反限聚令,及後在其店內搜出大批違禁品,並檢取物品的用途有待調查。

據悉,警方前晚9時許到達該食肆時,店內仍有10多名食客及職員,警員巡查期間發現店內有違禁物品,故封鎖店舖調查,店外有大批人鼓譟,警方需設封鎖線阻止有人行近,食客及部分職員經調查後被勸喻離開。

旺角警區署理總督察(刑事)陳孟豪表示,警方在一個沒有上鎖的房間內發現大批違禁物品,包括一支懷疑伸縮棍、15個頭盔、一個盾牌、15個防毒面罩及兩件反光背心、3個護目鏡及一些印有標語的橫額。

昨日凌晨約1時,警方將有關物品帶署,並拘捕食肆29歲姓王負責人及25歲姓沈男職員,案件現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兩人現已獲准保釋,須於明年1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廚房佬」施景騫披「獨」旗被捕

另外,昨日凌晨2時,警方在豉油街近上海街交界調查一輛可疑客貨車時,發現一名男子戴上「V煞」面具,身上披有「港獨」旗幟,於是以涉嫌「煽動意圖罪」將他拘捕。據了解,被捕39歲男子,是去年黑暴佔領理工大學校園期間,幫暴徒煮飯的「廚房佬」施景騫。

旺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督察黃健熙稱,連日行動中共破獲10個賭博場所、3個毒窟、3個販賣色情光碟地點及3個色情場所,檢獲41部釣魚機,約7萬元現金,約1.6萬隻色情光碟,小量懷疑冰毒及懷疑可卡因,共拘捕26男28女。同時,有15名被捕者涉嫌違反限聚令,被警方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