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47華在烏干達務工人員染疫

2020-12-06
■中國駐烏干達使館早前向在烏同胞發放「健康包」。 網上圖片■中國駐烏干達使館早前向在烏同胞發放「健康包」。 網上圖片

華駐烏使館:已要求立即停工 協調援烏醫療隊遠程問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綜合報道)據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網站5日公告,在烏印度企業項下中國務工人員發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使館提醒務必引以為戒。使館通報表示,經檢測,從事其中承包項目的47名中國公民新冠病毒核酸樣本呈陽性,其中少數人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及腹瀉症狀,其餘人員目前呈無症狀感染狀態。使館已要求該項目立即停工,並正在協調遠程問診及提供輔助治療藥物和防疫物資等。

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獲悉上述信息後,第一時間致電相關承包項目中方負責人,要求項目立即停工,做好消殺,就地採取隔離措施以及個人防護工作,並服用必要輔助藥物助力治療,要求項目負責人立即致電烏壎苀〞驤孎i確診情況,請其赴駐地診療。同時,使館還協調援烏醫療隊對相關公民進行遠程問診並進行針對性指導,並即組織一批輔助治療藥物及防疫物資向相關承包項目及我公民群體提供。

僑胞及中企須引以為戒

目前疫情已在烏社區廣泛傳播,多個政府部門和工商機構甚至醫院都相繼發生聚集性感染情況,平均每周新增病例約2,000例。同時,烏當前已進入2021年大選的競選衝刺階段,參選各方頻繁舉行拉票、集會、示威等活動,烏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嚴峻。

因此,使領館再次強烈提醒旅烏僑社僑胞和在烏中資機構,請大家務必高度重視,引以為戒,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嚴防聚集性感染。

此外,在烏企業應嚴格做好常態化防控工作,盡可能實行封閉管理。如有員工離開駐地前往外地或醫院等高風險場所,返回駐地後應接受核酸檢測並隔離14天後方可返回工作崗位。如企業發現員工有發熱、咳嗽、頭痛、咽喉痛、腹瀉、呼吸困難等症狀,應立即到烏官方指定的有資質機構做核酸檢測,避免耽誤治療。對確診病人及密切接觸者應立即採取嚴格隔離措施,並即安排就醫。使館續提醒,當前我不少在烏企業是同烏或第三國員工同吃同住同上工,給防疫工作帶來更多複雜因素,應一視同仁做好所有人員防疫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