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風尚中國 > 正文

虛擬技術便利影視製作

2020-12-07
■參觀者在體驗迪生虛擬製作系統。■參觀者在體驗迪生虛擬製作系統。

VR眼鏡和遊戲現在已是「飛入尋常百姓家」,今次的國際視聽大會則亮相了一件更為新鮮的產品--迪生虛擬製作系統。這一由迪生數字娛樂公司開發的系統,可以透過虛幻插件,實現快速精準摳像實時合成虛擬三維場景,簡單地說,就是以攝影機拍下的現實圖像,可以在計算機上即刻轉化為虛擬動畫,比如攝下人像,就可以即時轉變為卡通公仔。

不僅如此,該系統還可以將計算機製作的虛擬三維場景與攝像機拍攝的現實人物進行數字化合成,使人物與虛擬背景能夠同步變化,從而實現兩者天衣無縫的融合,獲取完美的合成畫面。迪生虛擬製作系統還可以與動作捕捉技術相結合,實時展現真實人物與虛擬人物在三維場景下的交互效果,為觀眾呈現精彩絕妙的視覺享受。這一系統如果運用在影視行業,製作人員就可以在更短時間內便捷地完成動畫場景,製作成本也大大降低。而使得現實人物與虛擬人物交互的技術,就好像在現實環境與虛擬環境中穿梭的「任意門」,可以為影視劇導演帶來更寬廣的創作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