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敬軒演唱會一帶位員確診

2020-12-08
■沙田一田超市再有5名員工初步確診。 中通社■沙田一田超市再有5名員工初步確診。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的傳染力強,市民外出活動稍一不慎,隨時染疫。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一名曾在張敬軒演唱會兼職協助分流帶位的員工確診,目前已累計4名觀眾及1名員工確診,中心呼籲曾觀看該演唱會的觀眾如有不適或擔心,應盡快接受檢測。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該名張敬軒演唱會兼職員工曾於上月22日、24日、26日、27日及29日,在不同入口處分流觀眾進入演唱會,並於本月3日開始發病,暫列為無關連個案。張竹君指出,由於患者當時曾接觸很多觀眾,加上8場演唱會合共有接近5萬名觀眾,有機會出現傳播鏈,呼籲公眾如有不適或擔心,應盡快接受檢測。

連同之前4名曾去過張敬軒演唱會的觀眾確診,至今合共有5宗染疫個案,但張竹君未肯定是否出現爆發,因為有觀眾涉及其他傳播鏈。

演唱會的主辦單位英皇娛樂表示,本月4日開始已陸續安排合共284名演唱會的參與工作人員接受檢測,至今約210人呈陰性,其餘結果仍在等待中。

沙田一田增5員工初確

另外,沙田一田百貨及超市早前有人確診後,中心安排全體員工檢測,發現當中5名員工初步確診,當中包括負責菜檔及鮮肉檔等,已要求沙田分店大清洗。一田百貨其後發新聞稿表示,除壎籵嬝@中心公布的5宗初步確診個案外,再發現另外5名員工初步確診,他們分別來自個別專櫃或部門,包括孖人、象印、Woll、Tommee Tippee、Clinique、超市肉部及菜部專櫃。

一田表示,沙田店已由專業人士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並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現時一田各店所有員工只會在所屬分店工作,不會調配至其他分店,並要求沙田店員工停工接受病毒檢測,出示呈陰性之檢測報告方可進店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