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張竹君速復工 網民讚敬業

2020-12-08
■張竹君。 中通社■張竹君。 中通社

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一直主持每日疫情記者會的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因其患癌丈夫日前不幸病逝,張竹君罕有地缺席兩日疫情記者會,昨日收拾心情再次亮相。她一如以往表現出專業態度,淡定地回答傳媒所有疑問,惟對私人問題保持緘默,傳媒只好轉達市民對她的關心和慰問。不少網民敬佩張竹君的專業精神,希望各界齊心「清零」,讓承受喪夫之痛的張竹君毋須每日主持疫情記者會,能夠好好休息。

香港文匯報早前報道,張竹君與丈夫同為醫生,其丈夫去年不幸患上腦瘤,本年初起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惟病情反覆及其後轉差,進入癌症末期,上周六病情急轉直下,翌日不治。張竹君因此缺席該兩天記者會,不過,昨日旋即返回工作崗位。

昨日在政府新聞網的社交平台專頁直播疫情記者會時,不少網民留言向張竹君表示謝意。網民「ai Tang」表示,「感謝和敬佩張醫生的專業,在這個悲痛時刻仍然堅守崗位,希望你也多加保重!」網民「鈺燕」則希望張竹君多加休息,「張醫生,多囓薿均I唔好捱壞身子!壎籵嬝@中心有好多職員,但妳對仔女只得妳一個媽媽,好好照顧自己!可以的話,請多幾日假休息吧!好擔心妳呢!收到消息後,我都流下淚來。」

也有網民希望外界給予張竹君私人空間,「家事使唔使在這堙]記者會)交代,關心不用這樣。」■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