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嶺大保留追究權利 陳雲即刪「辱君帖」

2020-1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的丈夫日前不幸病逝,被稱為「本土派國師」的「港獨」分子陳云根(陳雲)涼薄地稱這是「好消息」,又故意滋事稱廣大網民若有不滿,可去信嶺南大學投訴。嶺南大學昨日發出嚴正聲明,嚴厲譴責陳雲的言行涼薄冷血、令人不齒,又指嶺大早於2016年8月已經終止陳雲的教職,會保留追究他試圖誤導公眾、影響嶺大聲譽的權利。陳雲昨日隨即刪帖。

張竹君的專業和敬業令廣大市民感到敬佩,但陳云根卻對其丈夫病逝一事口出惡言,遭眾多網民炮轟後,竟故意滋事稱大家可以電郵到嶺大「解僱」他,並揚言自己「不怕」云云。

嶺南大學昨日發表聲明指,留意到陳雲在社交媒體上涉及侮辱壎籵嬝@中心官員,並呼籲他人到嶺大投訴。嶺南大學強調,校方早於2016年8月已經終止陳雲的教職,此後與他並無任何關係。對於陳雲肆意侮辱他人,行為涼薄冷血,令人不齒,「嶺大嚴正譴責,並保留追究他試圖誤導公眾、影響嶺大聲譽的權利。」

筆名「陳雲」的陳云根曾任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2011年推出《香港城邦論》一書,鼓吹「城邦建國」,言論激進的他在2015年更因公開侮辱女性被廣大市民去信嶺大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