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動畫專修聯招搶手 44人爭1額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2021年入學的大學聯招(JUPAS)申請前晚截止,其中浸大的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再次成為競爭最激烈課程,有578人報讀爭13個學額,逾44人爭1位,而多所大學的幼兒教育及護理課程亦繼續受歡迎。

此外,疫情下有不少學生對工程與互聯網科技感興趣,科大工程及新推的人工智能延伸主修均列該校最多人報讀前五,理大的互聯網及多媒體科技則26人爭1位,為該校競爭比率第二高的課程。

幼教護理續成大熱

根據8大回覆情況,本屆聯招多個傳統熱門科目維持強勢,以首三志願計,浸大傳理學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蟬聯「爭崩頭」首位,平均44人爭1位;另中大及教大的幼教課程亦深受歡迎,前者815人爭21個學位,後者則有1,711人爭49位,競爭比率達39及35。而近年人力需求較大學額較多的護理學,亦吸引大量學生報讀,港大護理有2,026人申請屬全港最多,中大護理則有1,865人申請為該校第二。

部分科技類課程也有嶄露頭角之勢,科大工程有1,776人申請該校最多,新推的人工智能延伸主修則有731人申請排第四。

此外,理大互聯網及多媒體科技有704人申請爭27個學額,平均26人爭1位為該校第二競爭激烈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