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DSE縮考期 8天考4必修科

2020-12-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考評局昨日公布2021年文憑試《考生手冊》,為了防疫需要,考評局會壓縮考試時間表,核心科之中的通識科於明年4月26日開考;英文科緊接在27日、28日筆試;之後兩日是中文科,數學科必修部分會於5月3日考試,考生要在8天內考完4科必修科。此外,部分日子會安排兩科選修科在同一日的上、下午開考,例如5月17日上午考數學延伸部分,下午就考倫理與宗教科,如果有考生同時報考這兩科,當日要由早上8時半開始考試,至下午5時45分。

考評局早前已宣布來年文憑試、中英文科取消口試,放榜日暫定為明年7月21日。因應疫情仍然持續,局方強調文憑試將繼續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為了盡量縮短考期,局方決定安排部分選修科目於同一日開考,其中有28名考生同時報考了數學科延伸部分及倫理與宗教科,須於同一日上下午應考兩科,局方表示會盡量安排他們於同一所試場應考。

至於其他獲安排於同一日開考的選修科目包括同樣在5月4日開考的英語文學(一)、(二)和設計與應用科技(一)、(二);5月11日開考的中國文學 (一)、(二)和科技與生活(一)、(二)。發言人表示確認無考生重疊報考,故獲安排在同日開考。

另根據最新的《考生手冊》第四章提到,考生本人應自行負責取得整個考試期間有效的所須簽證、入境許可證等。於香港出現大範圍傳染病或疫情期間,考生須符合所有香港法例下的入境檢疫及隔離要求以參加考試,如考生未能或難以履行或達至上述要求,考評局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此外,為減低病毒感染的機會,試場將實施多項預防及應變措施。考生需於開考前30分鐘到達試場,每個考試日均須自行量度體溫、填妥並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如作出虛假、不完整或誤導申報,考生將會受到懲處或被取消考試資格。

局方又提醒考生,進入試場前,必須正確地戴上自備外科口罩,口罩須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並使用自備或設於試場入口的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監考員會檢查考生是否已填妥及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並會為考生量度體溫。

若考生在考試當日患上高度傳染性疾病或正接受強制隔離,則不應往試場應試。在符合成績評估或評審成績的情況下,考生須按程序向考評局提出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