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5酒店提前投入檢疫 專責隊證運作暢順

2020-12-19
■富豪東方酒店昨日下午接收一批由專車送到的客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富豪東方酒店昨日下午接收一批由專車送到的客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規定所有從中國以外其他國家及地區抵港者,下周二(22日)起必須入住36間指定檢疫酒店,其中5間指定檢疫酒店和指定交通安排昨日提前投入服務,只接待抵港者入住作強制檢疫用途。有關酒店昨日已加強保安安排,不准其他訪客進入。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昨日派出專責隊伍巡查該5間酒店,而檢疫安排運作暢順。

提前「變身」為檢疫酒店的包括香港荃灣帝盛酒店、香港灣仔帝盛酒店、富豪東方酒店、君怡酒店及九龍酒店,其餘31間指定酒店維持下周二投入服務,而昨早及下午陸續有政府專車接載海外抵港的檢疫者到酒店。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在九龍城的富豪東方酒店所見,該酒店大堂及停車場均有身穿防疫衣物的人員駐守,大門貼有告示,寫明只限檢疫者及員工進入。酒店允許檢疫者親友昨午5時至7時攜帶生活用品到酒店,但要經由職員送往住客房間。

尖沙咀的九龍酒店亦戒備森嚴,非檢疫者一律不准進入大堂,親友可通過職員轉交生活用品。昨日中午12時30分,一輛接載抵港旅客的政府專車抵達酒店,車上約有10人。入住該酒店的羅同學為美國留學生,在接受傳媒訪問表示,酒店人員都穿上全副保護裝備,每間房外放置白色凳用於棄置垃圾和取餐,每日可選擇不同的餐單,酒店亦容許訂外賣,但要收取額外處理費。

尖沙咀君怡酒店人力資源部經理伍佩儀表示,該酒店早在幾個月前便已有接待檢疫者,通風設備通過壎籵嬝@中心的要求,現時員工已按照壎芵p影片接受培訓,並獲發足夠保護裝備。

她介紹,旅客抵達酒店需要自行領取行李,由正門進入酒店並探熱,經專用電梯前往接待處,並要將護照等證明文件放置托盤內交給佩戴防護裝備的酒店職員以完成入住登記,此後住客便可自行回到房間,開始14天的隔離生活。

「君怡」房卡僅用一次 離房不能再入

她續說,每位住客會獲發一張只能使用一次的房卡,倘離開房間便不能再進入,而走廊安裝24小時閉路電視,倘發現有住客違反規定便會報警處理。餐飲方面,酒店職員會將三餐食物掛在門把柄,敲門後離開,避免與住客接觸。住客完成14天隔離檢疫後,清潔員會用噴上1:49漂白水的毛巾清潔房間,住客退房後通過壎籵嬝@中心的綠色二維碼,方可獲准離開酒店。

「富豪東方」清潔工配備防護衣

昨日傍晚,有專車將旅客送到富豪東方酒店,而該酒店表示有足夠防疫配套,如前台有屏障分隔職員和客人,而行李生和清潔房間的員工會配備防護衣及頭套,酒店多處亦有告示,提醒客人在檢疫期內不能離開房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