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藥聖」李時珍獲選年度國史人物

2020-12-20
■李美嫦(右二)指,新修訂的中國科技史內容,與主題不謀而合。 國史教育中心圖片■李美嫦(右二)指,新修訂的中國科技史內容,與主題不謀而合。 國史教育中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2020年新冠疫情席捲全球,醫藥與科技是社會關注焦點。國史教育中心今年舉辦的「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選舉結果於昨日公布,在專家學者推舉的五位與科技相關的歷史人物,有「藥聖」之稱、著有《本草綱目》的明代醫學家李時珍獲得超過3萬票當選。

是次「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特別以「科教興國,經世濟民」為主題,吸引了破紀錄的261間學校近5.5萬名中小學生與公眾人士參加。有份揭曉結果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表示,新修訂的初中中史課程特別加強中國科技史內容,與是次選舉主題不謀而合。她認為疫情凸顯了醫學及科技之重要,期望學生能更深入認識國家,了解中華文化科技創新的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