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揭牌成立

2020-12-27
■主禮嘉賓共同為總台亞太總站及下轄香港、澳門記者站揭牌。 中新社■主禮嘉賓共同為總台亞太總站及下轄香港、澳門記者站揭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及下轄香港記者站和澳門記者站在香港、澳門以「雲鏈接」方式正式揭牌成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嚴植嬋,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委孫文舉在澳門共同出席揭牌儀式。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和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在香港以視頻方式對亞太總站揭牌表示祝賀。

慎海雄:作出媒體人應有貢獻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總台將依託亞太總站,做中國和亞太鄰居的橋樑、亞太地區和世界的橋樑,充分發揮香港、澳門東西方文明交融交匯的獨特優勢,講好地區國家堅持文明交流互鑒的故事,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故事,追求共同繁榮發展的故事,為增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理解和友誼,推動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媒體人應有的貢獻。

賀一誠:續講好中國故事

賀一誠在致辭中對亞太總站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的設立,將為整合統籌亞太各地海外資源開啟新的篇章,為連結港澳、東南亞,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精準傳播帶來新一輪的發展。深信總台將進一步發揮優勢,透過專業的頻道、精品的節目,充分展示澳門社會經濟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發展活力,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張榮順:體現中央對港澳關心

張榮順在致辭中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暨香港記者站和澳門記者站成立揭牌,是總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澳門工作的關心重視。希望總台一如既往地關心澳門發展、支持澳門建設,為續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總台相關部門負責人,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及澳門各界人士參加揭牌儀式。

同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聯合製作的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在澳門舉行開機儀式。何厚鏵,賀一誠,慎海雄,張榮順、嚴植嬋,王冬,孫文舉出席開機儀式。

為進一步深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區的交流合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區政府在新聞報道、體育賽事傳播及影視劇、紀錄片和文藝節目製作等方面達成合作共識,雙方還在政府總部多功能廳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同場並為大型4K紀錄片《航拍中國. 澳門》舉行開機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