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家健兒四收世界冠軍 締一世績

2020-12-31
在10月的全國冠軍賽,蘇鄂浙魯隊選手徐嘉余(上左)、閆子貝(上右)、張雨霏(下左)和楊浚瑄,合力刷新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紀錄。  新華社在10月的全國冠軍賽,蘇鄂浙魯隊選手徐嘉余(上左)、閆子貝(上右)、張雨霏(下左)和楊浚瑄,合力刷新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紀錄。 新華社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30日發布《2020年我國運動員取得成績報告》,在2020年這個特殊的年份,我國運動員共在3個項目上獲得4個世界冠軍,一隊一次創造1項世界紀錄。

4個世界冠軍分別是:乒乓球2個、圍棋1個、國際象棋1個,其中奧運會項目世界冠軍2個(乒乓球2個)。游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創造了世界紀錄。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運動員獲得世界冠軍數達3,588個,創世界紀錄達1,351次。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運動員獲得世界冠軍數已達3,564個,創世界紀錄達1,177次。「十三五」期間,我國運動員獲得世界冠軍數461個,創世界紀錄66次。

競體司在報告中說,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國際體育交流受到嚴重影響,包括東京奧運會在內的諸多重大體育賽事延期舉辦或停擺。在這特殊背景下,我國運動員堅持刻苦訓練,不斷提升自身實力,並在少數恢復舉辦的國際比賽中,頑強拚搏,取得優異成績,展示了我國體育健兒的風采。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