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香港首現南非變種病毒

2021-01-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南非變種病毒殺入本港。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指出,日前公布的一宗由南非輸入的新冠確診個案(個案8724),已確認其樣本發現南非新變種的N501Y V2型病毒,是本港首宗個案,而與該名患者同行的友人,則未在其身上發現相關的病毒株。

抵港後第12天採樣確診

該名由南非來港的29歲男子,抵港後入住北角海逸酒店隔離檢疫,壎籵嬝@中心本周二(12月29日)宣布其抵港後第12天採樣檢測證實染疫。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已在該患者樣本發現南非新變種病毒,但手頭上未有其病毒量等進一步資料。

今次是本港首宗發現南非變種病毒的輸入個案。南非12月18日通報科學家發現該變種病毒株,當地壎苀‵這種變種病毒佔主導地位,新增確診病例中不少都是感染該變種病毒,其感染力明顯較原來的病毒更強,令當地疫情加速蔓延,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00萬大關,且愈來愈多年輕患者受感染。特區政府隨即收緊入境限制,規定12月25日起,所有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南非逾2小時者均不獲准登機來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