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三廈除疫名 三廈新上榜

2021-01-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的疫廈資訊發布擺烏龍。大廈強制檢測安排日前擴大後,首批43幢大廈的居民必須接受強制檢測,惟其中3幢包括觀塘曉麗苑曉星閣、將軍澳翠林h安林樓及青衣青華苑華欣閣並不符合相關強檢準則,被剔出強檢名單。另外,昨日新增黃大仙慈愛苑愛仁閣、深水齞w寶大廈及何文田h靜文樓符合相關準則,3幢大廈的居民需接受強檢,被納入強檢名單的大廈維持43幢。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經中心進一步核實後,發現前述3幢大廈出現個別單位確診個案早前已入院、未有在單位居住,以及患者早已遷出單位,使大廈未符過去14天內有兩個或以上單位出現無關連確診個案的強檢準則,故將這3幢大廈從強檢名單中剔除。

防護中心擺烏龍致歉

就事件對市民造成不便,張竹君表示歉意,承諾會檢視當中有什麼環節可以改善。但她指出,錯誤納入強檢名單的該3幢大廈近期曾錄得確診個案,故仍鼓勵居民接受檢測,以有效識別感染者,而社區檢測中心亦會繼續免費為他們進行檢測。

張竹君又公布,昨日新增3幢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其中愛仁閣兩個單位有4名住戶確診,其中一個單位有3名確診者,另一單位有1名,該兩單位屬同一坐向,相隔3層;靜文樓亦是兩個單位有4人確診,一個單位有3名確診者,另一單位有1名確診者,但兩個單位的樓層和坐向均不同;德寶大廈有兩個單位共6人確診,一個單位有4名患者,另一單位有2名,兩個單位是同層的鄰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