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微觀點】霸道的不是萊豬 是蔡英文

2021-01-02

蔡英文宣布,2021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毀了台灣民眾的三觀。雖高達逾六成民意反對萊豬進口,但蔡當局仍然執意通過。

蔡當局放萊豬闖入台灣,不過是出於台美之間的政治考量。美國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豬進口向台灣施壓,從陳水扁時代就開始,但蔡英文挖空心思想拓展台灣國際空間,想在美國的幫襯下加入各種國際組織,因此不惜犧牲台灣人民身體健康,不惜讓台灣人民參照山姆大叔腰粗臀大體弱的健康標準,給台灣人民餵食有毒食物。

還不僅僅是美國的萊豬,接下來,蔡英文還想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PTPP),但這個協定的操盤手是日本,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此,台灣民眾即將面對的另一個現實還可能是:讓日本核放射食物進入台灣。

蔡英文如此高傲霸道專制,將政治凌駕於民生之上,將山姆奉為大爺,將民意視作廢物,在其連任執政期間,狂魔一樣為「台獨」鋪路,勢必將台灣人民帶入萬劫不復之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裴軍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