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六成教師贊同小六中六回校上課備試

2021-01-03
●教總工會促請教局盡快公布小學呈分試與中學文憑試調節方案。 教總工會供圖●教總工會促請教局盡快公布小學呈分試與中學文憑試調節方案。 教總工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疫情嚴峻,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至今年1月10日,普遍中小學都只能以網上教學代替。有教育工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六成受訪教師贊同應安排小六、中六級學生回校上課準備考試,認為網課下學生難以專注,老師批改電子功課亦有困難。有老師更提到,個別學生甚至在網課時將相片放於電腦鏡頭前,意圖扮有出席。工會建議教局盡快公布小學呈分試中學文憑試調節方案,減輕師生家長的壓力。

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上月訪問了230名教師,了解他們對暫停面授課堂的意見。近半受訪老師認為,改為透過網上授課,最大困難是處理教學問題,學生受環境影響難以專注。逾兩成人則指,難向學生收集網上功課,其質素亦參差。

對教局容許學校讓小六、中六級的學生回校上課準備考試,59%教師贊同有關安排,認為面授效果始終比網課佳,亦能更好地評估學生學習水平。有出席記者會的中學教師指,持續網課讓學生未能用紙筆作答操練試題,認為會影響考試表現,他又說,曾聽聞有學生於網課時,將個人照片放在電腦鏡頭前,欺騙老師自己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