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今時今日自己最想擁有超能力

2021-01-08

疫情安坐家中最好是欣賞電影,今次介紹的便是一套擁有超能力的荷里活電影《沙贊!神力集結》(SHAZAM﹗見圖)。

任何年紀也會幻想自己擁有一個超能力,應該說是至少有一個,尤其是今日疫情令到我們感到危險,若果有超能力相信會快樂一些。《沙贊》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同時也是DC擴展宇宙的第七部作品。由大衛辛堡(David F. Sandberg)執導,故事敘述15歲的寄養家庭少年比利巴特森發現自己受到了巫師沙贊所賦予的力量後,從此開始對抗危害城市的各種邪惡勢力。持有「沙贊」力量的他,變身後成為擁有成年姿態的超級英雄。比利必須與他新寄養家庭的兄弟兼好友一起找出有效發揮「沙贊」力量的方法,同時也得阻止邪惡勢力賽迪斯希瓦納博士。

電影故事的吸引力便是從一位小朋友開始,沒有家庭沒有母親沒有父親,長時間寄居於寄養家庭,情緒當然是不好,但一個機緣巧合成為了擁有超能力的大隻佬,便開始轉變人生,但是起初只用來無聊玩耍能力賺錢,完全沒有拯救別人的心,不善用自己的超能力,令到自己的家庭處於危險中,但經過一場重要的戰鬥之後,整個人生也改變了,成為有機會拯救地球打敗壞人的超人。

雖然看起來只是一般特別的漫畫演變而成的電影,但這套電影擁有一個吸引力便是能夠令你投入戲中的角色,忘記現在的痛苦。這個相信是每一個人現在需要的力量。電影中的特技做得不錯,當中因為由漫畫改編而成,所以有很多比較誇張的情節,這樣更加令到觀眾們容易投入,因為大家想脫離現今社會面對的問題,這種誇張的特技便能夠令到雙眼引發大腦幻想潛能,成為有能力的超人。●文︰路芙

導演︰大衛辛堡

演員︰薩克利列維、亞沙安祖、馬克史壯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