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課程助學童管理情緒 九成家長教師滿意

2021-01-08
●張希寧講述計劃開展三年來的成效。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虹宇 攝●張希寧講述計劃開展三年來的成效。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虹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疫情的衝擊、經常停止面授課影響學習進度、生活習慣改變等,均令本港青少年感到壓力。「無限潛能」(UpPotential )自 2017 年起推出「青少年關愛計劃」希望為全港青少年緩解壓力,該組織昨公布計劃開展以來至去年的成效報告,當中超過80%學生認為課程令人滿意,90%以上的家長和教師對課程內容滿意,並認為該課程教授的技巧可以緩解生活中的壓力。

「無限潛能」創辦人張希寧介紹「青少年關愛計劃」指,該計劃是由UpPotential與「香港護理專科學院」合作開展,自2017年至2020年計劃已經開展三年,以網上網下課程培訓互相配合相輔相成,透過十個單元的網上教學及「潛夢島」等多方面身心健康知識及資訊的平台、動畫等形式教授小朋友透過自助技巧隨時紓緩壓力。

為統計三年來進展成效,「無限潛能」與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及旗下公共壎芴ヶ|合作,對參與計劃的25所小學、超過5,000名學童及約222名老師、437名家長進行調查。學生方面,超過80%參與計劃的學生認為課程令人滿意,而超過90%的學生表示理解課程教授的自助技巧的重要性,而受啟發學習更多的知識,並利用學習到的技巧緩解壓力和關心身邊的人,並認為這些技巧很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應用。

家長及老師方面,有90%以上的受訪家長及教師對課程表示滿意。亦有90%以上的家長和教師認為,自助技巧可以緩解生活中的壓力。

此外,報告顯示,參加該計劃的學生在13個常見健康相關問題,包括飲食習慣、體育鍛煉、睡眠、自助技能等,其中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交技巧三個方面有所提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