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封殺煽暴參議員 出版商停新書出版

2021-01-09

美國五大出版商之一的Simon & Schuster前日發表聲明稱,鑑於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近日反對國會確認選舉結果,以及發表煽動示威者引發暴亂的言論,決定取消出版霍利的新書。

霍利的新書《The Tyranny of Big Tech》原定今年6月出版,早前各大零售商已開始讓讀者預訂。Simon & Schuster稱,取消出版霍利的新書是艱難決定,「作為出版商,我們的任務是收集不同的聲音和意見,同時我們也要履行公民責任,在參議員霍利發表危險言論後,我們不能再支持他。」

霍利在twitter回應表示,他的行為是希望維護選舉公正性,只是後來被定性為煽動暴亂,並稱Simon & Schuster的決定有違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因此會提出控告。霍利的新書內容涉及Google、facebook(fb)和亞馬遜等科企,但與大選或總統特朗普無關。

在周三國會暴亂事件後,有人擔心是否會有愈來愈多出版商,拒絕為具爭議的作者出版書籍,包括特朗普卸任後可能出版的總統回憶錄,以及其他共和黨籍官員的相關書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