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女「特粉」被踩斃 家人斥特朗普元兇

2021-01-09

在美國國會暴亂中,除了一名35歲女「特粉」遭警員開槍擊斃外,還有3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死亡,消息指這3人的死因,分別為心臟病發、中風,以及在圓形大廳被其他示威者踩死。

其中一名死者是34歲的博伊蘭,她來自佐治亞州,是首次參加支持特朗普的活動。博伊蘭的家人稱,博伊蘭跟一眾示威者進入國會大樓的圓形大廳後,在混亂中引發互相踐踏事故,博伊蘭被踐踏倒地後,警員為她進行心肺復甦,並送院救治,約一小時後證實不治。博伊蘭的家人表示,「我們一直勸她不要去,她周二晚到華盛頓後,原本有意折返,後來被特朗普的言論煽動,是特朗普導致她死亡。」

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來自亞拉巴馬州的格里森,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的菲利普斯。55歲的格里森患有高血壓,他的兒子表示,父親是在示威期間情緒激動,引致心臟病發逝世。

50歲的菲利普斯是「特粉」交流網站「Trumparoo」的創辦人,這次組織了數十名賓州的「特粉」一同前往華盛頓,但在示威期間不幸中風身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