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倫敦病床瀕飽和 進重大事故狀態

2021-01-09
●倫敦各間醫院因疫情將超出負荷。法新社●倫敦各間醫院因疫情將超出負荷。法新社

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昨日宣布,在變種病毒肆虐導致確診人數飆升下,倫敦各間醫院即將超出負荷,因此宣布倫敦進入「重大事故」狀態。壎苀’P日宣布,批准美國藥廠Moderna(莫德納)新冠疫苗在英國緊急使用,成為繼輝瑞和牛津疫苗後,第三種在英國獲批的疫苗。

英國累計約290萬宗確診個案,倫敦為疫情重災區,市政府表示,每天有逾800名患者入院,過去一周使用呼吸機人數增加42%,住院人數多達7,034人,較去年4月時高出35%。簡世德稱,「倫敦醫院的病床將在數周內飽和,由於病毒造成嚴重威脅,故此宣布倫敦進入『重大事故』狀態。」簡世德表示,希望英國政府能為倫敦提供更多支援。

Moderna疫苗准緊急使用

壎秅j臣夏國賢昨日宣布,藥品健康監管局(MHRA)已對Moderna疫苗進行評估,認為疫苗的安全性、效力和質量都符合標準,因此批准緊急使用。壎苀〞磳隉AModerna疫苗的保護力達94%,政府已訂購1,700萬劑。

目前英國已為15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目標在下月中為1,500萬人接種,將新增逾1,000個接種地點,在Moderna疫苗加入接種計劃後,有望加快接種進度。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