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李顯龍打輝瑞針 籲民眾踴躍接種

2021-01-09
●李顯龍昨日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李顯龍昨日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接種新冠疫苗,他表示注射疫苗不感到痛楚,並呼籲民眾未來在有疫苗可打的情況下能踴躍接種,保護自己及他人。

新加坡採購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首批於上月21日送達,並於上月30日啟動疫苗接種計劃,當天有40名國家傳染病中心醫護及行政人員率先接種。

料最遲年底前完成接種

李顯龍昨日前往新加坡中央醫院接種疫苗,隨後於facebook(fb)發文,表示他與壎苀‾暵蘆A務總監麥錫威一起接種第一劑疫苗,「我們在早期接種,為的是向新加坡民眾展現我們有信心,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他表示自己和麥錫威打針後觀察了30分鐘,兩人都沒有感到不適,預計3周後會再接種第二劑。

李顯龍強調,未來數月將有更多疫苗抵達新加坡,將提供足夠疫苗供新加坡公民及長期居民接種,預計今年第三季或最遲年底前,就能完成接種。他表示雖然疫苗接種是自願的,但仍希望當有疫苗可打時,民眾能踴躍接種,「疫苗是免費的,它會保護你跟你的家人,也有助每個人保持安全」。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