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與蘋果合研電動車 現代股價大升

2021-01-09
●傳蘋果正與現代研究合作電動車,刺激現代股價飆升。 資料圖片●傳蘋果正與現代研究合作電動車,刺激現代股價飆升。 資料圖片

韓國傳媒昨日報道,美國蘋果公司正與韓國汽車生產商現代汽車洽商,合作研發可自動駕駛的電動車,消息刺激現代汽車股價飆升,但現代其後發聲明,澄清公司正與多間企業商討合作。

錄1988年以來最高升幅

韓國《經濟日報》報道蘋果正與現代研究合作,稱現代的內部審查工作已完成,兩間企業合作研發的電動車,預計可於2027年推出。現代一度發表聲明確認消息,指自己是蘋果初步洽商的公司之一,公司股價即急升19.4%,是1988年以來最大升幅,公司市值急增80億美元(約620億港元)。

股價急增後,現代卻修改聲明,移除提及蘋果的字眼,僅稱現代收到多間企業聯絡商討合作。彭博通訊社亦引述消息指,蘋果還需至少5年才能推出電動車,因此尚未決定合作對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