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張吳配」殺入泰國羽賽16強

2021-01-13
●張德正/吳詠瑢(右)順利過關。路透社●張德正/吳詠瑢(右)順利過關。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世界羽聯(BWF)2021年的首站賽事、泰國羽毛球超級系列賽昨日於曼谷揭幕,然而賽事展開之前,賽會證實印度女單名將Saina Nehwal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她和同房的丈夫Parupalli Kashyap都已被要求退賽。此外,印度羽毛球總會也證實另一位男單球手HS Prannoy確診的消息。

賽會根據各球手周一提供的檢測樣本,發現有4名球手對新冠肺炎呈陽性反應,包括2位印度球手、1位德國球手及1位埃及球手。經反覆測試後,當中3位已「由陽轉陰」,只有印度的Saina Nehwal未能過關,她和丈夫去年也曾感染新冠病毒,到12月才康復。根據賽會與當地壎苀〞蠿鬎部ASaina Nehwal會留在醫院隔離最少10日,她和丈夫Parupalli Kashyap都不能繼續參賽。印度隊所有職、球員都已被列為高風險人員,暫時都要留在酒店自我隔離,以後每日都要接受檢測,只要結果呈陰性即可重返賽場。另外,印度羽毛球總會也證實男單球手HS Prannoy已確診,他亦需要退賽接受隔離。

猶幸港隊暫未受到影響,首天登場的混雙組合張德正/吳詠瑢,直落以21:8、21:14擊退新西蘭組合殺入16強。可惜張雁宜在女單首圈遇上8號種子、加拿大的李文珊,以17:21、22:24俯首稱臣,慘遭「一輪遊」。伍家朗等其他港將今天便會陸續登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