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巴塞勢成西超盃大贏「家」

2021-01-13
●美斯(右)帶領的巴塞於上月聯賽首循環賽事曾擊敗皇蘇。  法新社●美斯(右)帶領的巴塞於上月聯賽首循環賽事曾擊敗皇蘇。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第二次採用4隊制進行比賽的西班牙超級盃,將於14日凌晨正式展開,預料巴塞隆拿只要能持續近期強勢,該可作客勇挫皇家蘇斯達先拔頭籌。(香港時間周四4:00a.m.開賽)

西班牙超級盃過往只為一場過比賽,由上屆聯賽冠軍對上屆西班牙盃冠軍。但從上季起比賽改制,由聯賽冠、亞軍,以及殺入西班牙盃決賽的兩支隊伍一同角逐;作為上屆亞軍的巴塞,將與「皇蘇」先作主客兩回合對碰,勝者將與皇家馬德里對畢爾包兩回合後的晉級者於決賽碰頭。

說回比賽,巴塞近期有完全復甦的跡象,近8場正式比賽得6勝2和,合共攻入17球而有一半賽事能保持不失,攻守演出皆有明顯進步。陣容方面,巴塞仍有安素法迪、菲臘比古天奴、碧基、沙治羅拔圖和朗奴阿拿奧祖等長期傷將缺陣,幸而法國中堅基文迪朗格勒停賽完畢可望復出,前場美斯等亦該可候命,是役造訪近8戰僅1勝,還有大衛施華、阿列斯艾路斯當度、蒙利爾、薩爾杜亞和莫亞缺陣的「皇蘇」絕對有力先下一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