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馬體會聯賽領放 皇馬西超盃挽自信「畢」遺餘力

2021-01-14
●在攝氏零下7度的嚴寒下,沙奧尼古斯(左)為馬體會埋齋。  路透社●在攝氏零下7度的嚴寒下,沙奧尼古斯(左)為馬體會埋齋。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同市死敵馬德里體育會成為今季西甲「新年冠軍」,皇家馬德里唯有寄望在西班牙超級盃奪冠搶回風頭,明晨4強將會面對畢爾包,皇馬今季鋒力一直為人詬病,有指主帥施丹希望來季收購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增強攻力,為保隊中位置,一眾球星今場定必使出渾身解數顯示身價。(香港時間周五4:00 a.m. 開賽)

聯賽榜落後昨日淨勝西維爾2:0的馬體會4分,踢多2場的皇馬衛冕雖然仍未絕望,但這支超級班霸的成績肯定未能令球迷滿意,球隊上下均希望在西超盃奪冠一振士氣,今仗在馬拉加的中立場,誓要擊敗畢爾包晉身決賽。

皇馬今季攻力不及以往銳利,主力老化之餘新人進步亦未達預期,有指施丹希望以重金收購心儀多時的法國前鋒麥巴比;不過這位未來球王身價高達2億歐元,為平衡財政,皇馬免不了要出售一些旗下球星,盛傳外借中的加里夫巴利、施巴路斯和艾斯高、盧卡祖域、馬些路及巴謙戴亞斯等球員將會被出售。為保住隊中的位置,皇馬一眾球星是役更必須踢出身價證明實力。

傳巴塞一年內需還債40億

較馬體會多踢兩場,巴塞隆拿現時甚至落後榜首達7分。加泰羅尼亞媒體《 La Vanguardia》近日報道,球會更有約4.2億歐元(約合40億港元)債務需於12個月內還清。為度時艱,巴塞球員接受了全隊3.55億歐元工資中的1.7億延遲支付,但如此這般在接下來4個球季,巴塞每年要還給球員的「欠薪」就達4,500萬歐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