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多人二次確診 NBA嚴控球員外出

2021-01-14
●杜蘭特(左)取得今仗最高的34分。  路透社●杜蘭特(左)取得今仗最高的34分。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NBA疫情持續惡化!美國傳媒報道,最近有多位NBA球員出現新冠檢測結果再度出現陽性的情況,為加強防疫,NBA和球員工會亦商討了最新的措施確保球員安全。

據當地多位專責報道NBA的記者表示,最近有多名NBA球員的新冠檢測再呈陽性,即是一名患者之前曾確診、但康復後再被感染,媒體更指NBA由上年夏天起,已發現100多例新冠陽性結果,實際受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在疫情侵襲下,塞爾特人和巫師均未能有最低限度的8人出賽,故前者對魔術及巫師對爵士均加入延期行列,這亦是塞爾特人要延期的第3場比賽。

NBA官方和球員工會昨日公布了接下來14天的新防疫措施,其中球員在主場賽事與球隊職員必須留在家中,只有參加球團相關的活動如練球,或因生活需求才能外出;至於客場比賽除了練球或緊急狀況,球員將不允許離開飯店以及和訪客交流。球員於飛機和比賽板凳區只能坐在指定位置,而場邊將設置座椅相距12呎的「冷卻區」,被換下場的球員可不戴口罩坐在冷卻區,之後戴上口罩返回板凳區。球員互動亦只限於碰拳和碰肘。

已無故缺陣多場比賽的籃網球星艾榮,被發現在家舉行生日派對,違反NBA禁止參加15人以上聚會的規例,據報NBA正調查艾榮的情況。籃網昨日於艾榮缺陣下,憑杜蘭特攻入全場最高34分,主場122:116擊敗金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