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教科書部分洗腦內容

2021-01-19

將種族問題歸咎奧巴馬

●BJP出版社高中教科書:儘管前總統奧巴馬多次呼籲不同種族和諧相處,在他執政8年期間,種族對立卻有所加劇。數宗有爭議的非裔人士遇害案,則導致種族示威爆發,製造大量破壞和暴力事故,眾多非裔人士首當其衝。「黑人的命也是命」等種族示威,加劇了黑人與白人、警方與民眾之間的對立。相信是奧巴馬政府,尤其司法部釋放的混亂訊息,最終加深了美國種族分歧。

「特朗普是共和黨鬥士」

●Abeka歷史教科書:共和黨提名紐約地產大亨、真人騷明星特朗普作為總統候選人。他的決心和誇張的舉止,讓共和黨人獲得了他們需要的鬥士。作為商人,特朗普申明他將「塑造美國品牌,讓美國再次偉大」。因為特朗普偶爾言論粗俗、舉止不端,還曾公開支持同性婚姻,許多保守派人士曾對他保持警惕。不過在特朗普選擇印第安納州保守派州長彭斯作為競選拍檔後,也有部分保守派人士被他說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