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零零後 追本土偶像有親密感

2021-01-20
●Mirror成員陳卓賢亦有不少fans。●Mirror成員陳卓賢亦有不少fans。

從前,在讀F.5的琪琪眼中,坐沙發看電視是「老洁v之舉,頂多晚上8點看下《愛.回家》,無他,碰巧晚飯時間。成長於社交媒體和串流平台活躍的年代,她坦言對本地電視節目興趣不大,畢竟打開Netflix, 不同口味的影集任君選擇,何須乖乖坐在電視機前? 閒時她看外國影集,追韓星,從不愁沒有娛樂。然而,這陣子,她卻暫時放下Netflix,轉戰ViuTV早前熱播的《男排女將》。「最近好hit,朋友說和大台(TVB)的劇很不同,青春又熱血,所以就追下。」結果一追便不能自拔,讓之前也沒有留意ViuTV節目的她,深深迷上了有份演出、《全民造星》的陳卓賢(Ian)。「他打排球,又是前港隊。我本身也有打波。」那夜,她也當了一回自己口中的「老洁v--在ViuTV轉播叱齈{獎禮時,琪琪懷蚨繸i心情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為入圍「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的Ian打氣。最終Ian鎩羽而歸,她彷彿與Ian經歷了同喜同悲的一夜,「以前追星沒有這樣的感覺。」

正如有網民戲謔,叱軉O「老人家」才會看,記者好奇,零零後不是只看MAMA嗎?Why叱龤H「今年因為有姜濤,才多了人看。」頒獎禮這夜,琪琪WhatsApp群組和IG都十分熱鬧,朋友們你來我往討論賽果。她和朋友也有留意到網上留言 ,如批評現今歌手水平不夠的言論,她坦言朋友之間意見不一:「有人認為姜濤太年輕,未夠資格獲獎;也有人說『又話畀機會後生仔試,得髐S鬧』。我們不否認過去的明星有實力,但是不是應該向前望嗎?」零零後心中有不忿。正如琪琪和朋友唱K會唱張國榮的《追》,但亦會密切關注最新冒起的偶像團體。琪琪過往只迷韓星,今次迷上本地歌手,只因追本地星帶給她前所未有的親密感。「過往追韓星,遠在彼邦,感覺如風捉不到。但追本地星就不同了,Ian曾就讀長沙灣天主教中學,我也住長沙灣,感覺似遠還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