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零售有幾差? 外資Swatch欠租4個月 旗下浪琴表天梭表專賣店遭追租1356萬

2021-01-21
● 瑞士名錶集團Swatch旗下兩個品牌被指從去年9月起拖欠尖沙咀星光行舖位的租金,遭追討逾1,356萬元租金。圖為零售業寒冬下,星光行近期吉舖增加。 資料圖片● 瑞士名錶集團Swatch旗下兩個品牌被指從去年9月起拖欠尖沙咀星光行舖位的租金,遭追討逾1,356萬元租金。圖為零售業寒冬下,星光行近期吉舖增加。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肆虐香港逾一年,一眾零售商毫無招架之力,即使是外資名牌店,在無生意的情況下也被迫拖欠租金。瑞士名錶集團Swatch在港再涉拖欠舖租,旗下兩個品牌「浪琴表」(Longines)和「天梭表」(Tissot)專賣店,被指從去年9月起拖欠尖沙咀星光行舖位的租金,於前日(19日)遭舖位業主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逾1,356萬元的租金。●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據悉,原告為CRE Property(Star House)Limited,為華潤創業系內公司,是星光行地下G02、G01A及一樓101A號舖的業主,而被告The Swatch Group(Hong Kong)Limited。入稟狀指出,原告2018年12月與被告達成協議,將G01A及101A兩個舖位租予被告,被告須支付210萬元月租。至於G02舖位,雙方在2019年3月簽訂租約,被告須支付68萬元月租。此外,被告須繳付涉案舖位的管理費、冷氣費和差餉等。

入稟狀指出,被告僅於2020年9月支付部分租金,之後連續4個月沒有交租。截至今年1月,被告在兩份租約分別拖欠331.8萬元及1,024.4萬元。原告要求被告交出舖位,並清還所有欠款。

卓悅蝕讓舖位救亡

連國際名錶集團也欠租,其他本地零售店亦遭追收月租,例如接連出現負面消息的零售商卓悅,去年遭到多個業主就港、九多間分店舖位追收欠租,其中有業主更向高等法院呈請卓悅附屬公司卓悅批發清盤,案件涉及卓悅拖欠的旺角中心地下舖位租金、管理費等,連同利息共拖欠約403萬元。不過隨後撤回清盤呈請。

直至最近,卓悅需蝕讓舖位救亡,以蝕讓價1.05億元沽出荃灣大河道舖位,持貨8年連同雜費稅項等開支,料實際勁蝕近6,000萬元。是次已為卓悅過去一年內第三度蝕賣物業。個案為荃灣大河道10至20號地下2及3A舖,屬荃灣人流最旺地段路德圍一帶,地舖面積約1,500方呎,設自建閣樓約1,500方呎,合共約3,000方呎。據知,舖位早前曾以約1.5億元放盤,惟未獲承接,隨後大幅減價至1.18億元,最後以1.05億元沽出。

黃店龍門冰室欠租兼閂舖

疫情打擊本地食肆,加上政府實施晚上 6 點後飲食處所「禁晚市」,餐飲業生意大跌,部分餐廳也出現欠租。黃店龍門冰室(瓏門冰室)位於沙田河畔花園的舖位,其創辦人張俊傑早前遭業主入稟高等法院,指他自去年7月起拖欠差餉等費用,至12月再拖欠租金,要求他將舖位交吉,並還款約23萬元。曾有8間分店的龍門冰室,在去年12月結束屯門店業務,計及在去年 12 月結業的尖沙咀瓏門 Cafe 及 瓏門冰室(紅磡分店),龍門冰室在去年已關閉 3 間門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