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達心星平磅賽蚍

2021-01-21

連續七天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的神奇百萬周歲馬拍賣會,合共超過千二匹馬進行拍賣,今年雖然面對疫情挑戰,全球經濟仍不明朗,但無減一眾買家的熱情,拍賣會銷情暢旺。暫時最高成交價為一匹父系「犀利時」的雄馬,由古摩亞賽馬集團以一百九十萬澳元投得(約千一萬港元),追平去年紀錄。

本地練馬師及馬主雖然未能親身前往澳洲出席拍賣會,但也能透過代理人或網上隔空入貨,其中姚本輝以約二百二十萬港元購入了一匹新種「不惜代價」(Hellbent)子嗣,另外澳門練馬師錢健明以廿五萬澳元,投得一匹出自「滿樂時」的雄馬。香港賽馬會亦有入貨。今屆拍賣會暫時最大買家,是香港人馬主馮永祥,與來自杜拜Phoenix Thoroughbreds合名投入多匹周歲馬,其中Not a Single Doubt子嗣佔六匹,包括一匹成交價達一百八十萬澳元,對此系血統情有獨鍾。

另外,鑑於全球疫情嚴峻,香港政府亦一再收緊防疫規定,去年尾更公布由外國返港,不論經機場或陸路口岸,須到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廿一天。鑑於呢個措施,相信未來短時間應該沒有北半球騎師來港,同時亦影響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儮B作,據悉馬會認為現階段能夠於三月舉行拍賣會嚝鷛|甚微,暫時極有可能將延至五月。根據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以往運作,除了要安排馬匹來港,同時亦要有一批海外工作人員負責料理及操練這一批拍賣馬,亦要安排拍賣馬試跑,但依照目前防疫政策,幾乎無可能讓海外工作人員於三月前來港,因此原本打算於三月中舉行麰輕銊篕痚角ワ蝵瘛|,極有機會押後至五月,另外,去年拍賣會分開兩次於五月及七月舉行,馬會今年則打算合併為一次舉行。

褽簼P日將會上演四歲系列賽頭關香港經典一哩賽,掛頭牌係一○三分方廄馬「達心星」(圖前駒),此駒季內得三冠一亞戰績彪炳,跑平磅就算次高分馬九十八分「勁搏」都要蝕五磅,回看近五屆香港經典一哩賽頭馬,「首飾太陽」、「佳龍駒」、「當家精選」及「金鎗六十」都是掛頭牌出戰,可見「達心星」優勢極大。評分較低的羅廄馬「天駟」,此馬來港七十二分起步,但近期連捷後評分升上八十三分,最終趕上經典一哩賽尾班車,由於潘明輝揀騎「錶之未來」,「天駟」將會由另一華將梁家俊操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