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領航:中手游擁有龐大IP儲備 宜伺機吸

2021-01-22

黃德几 金利豐證券

研究部執行董事

騰訊控股 (0700) 昨日破頂見700元,其他手遊股亦備受追捧。中手游(0302)為內地領先IP(知識產權)遊戲營運商和發行商,目前集團擁有龐大的IP儲備,包括39個授權IP及68個自有IP,共計107個。中國遊戲產業年會早前發表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786.8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20.7%,其中移動遊戲市場銷售收入2,096.76億元,按年增加32.6%,成為帶動遊戲市場整體增長的主要原因。

去年上半年,集團各業務收入均錄得上升,遊戲發行的收入按年增加13.9%至14.89億元,佔總收入的86.9%;遊戲開發收入升1.1%至2.21億元,收入佔比為21.9%;知識產權授權的收入大增15.4%至416萬元。平均每月活躍用戶增加7.6%至1,505萬名,平均每月付費用戶升11.6%至114萬名,每名付費用戶每月平均收益(ARPPU)上升0.4%至251.7元,而新註冊用戶總數增加35.9%至5,436萬名。

完成配股有助業務發展

集團上月初完成以先舊後新配股,配售1.8億股,相當於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7.17%;配售價3.02元,較前收市價3.35元折讓9.85%。是次所得款項淨額5.37億元,將加強集團的財務狀況,並為集團提供營運資金,有助額外用於進一步提升其IP遊戲發行和開發業務。

另外,上月底,市場曾有傳字節跳動洽購集團控股權的傳聞,一度刺激股價急升,不過,集團已經確認有關計劃收購的市場傳聞不屬實,惟雙方在日常業務過程中維持密切合作。走勢上,昨日呈「大陽燭」重上10天和10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惟現高於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可考慮3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納,反彈阻力3.75元,不跌穿2.7元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