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前「獨」莊會長煽暴育接班人

2021-01-24

借換莊興風作浪 聲稱體內流荂u暴徒血液」身痕難耐

黑暴「煽獨」思潮近年於多所大學學生會植根,去年香港國安法落實令暴徒有所收斂,惟不少人仍然蠢蠢欲動意圖再次搞事。中文大學學生會前「獨」莊會長、現任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的區倬僖,公然在fb發帖宣「獨」煽暴,聲稱「體內流茠滿y暴徒血液』令我身痕難耐」,更聲言「反抗意志仍在,香港民族千秋萬世」云云。香港大學學生會則再次炒作2016年的旺角暴動,擬辦所謂「『魚蛋革命五周年』系列活動」,渲染違法暴力及威脅國家安全的「獨」訊息(見另稿)。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中大淪為暴徒大本營,與校內「獨」莊不斷有莫大關係。「獨」人區倬僖在2018年時,以中大學生會會長身份於開學禮公然發表港「獨」言論。當時,他公然以「相鄰國家」、「北方帝國殖民」等字眼播「獨」,更狂言稱「港獨」可視為「香港的一個出路」。其後,學生會更高調邀請台灣「太陽花學運」頭目之一、「台獨」青年組織「黑色島國」發言人賴郁棻來港,並在中大校園舉行所謂「分享抗爭心路歷程」論壇,其間還播放了一套旨在為已入獄的「港獨」暴力組織「本民前」頭目梁天琦塗脂抹粉的所謂「紀錄片」。

區倬僖於去年「翻閹」任學生會臨政會主席,該會即先後發表煽暴「新生家書」,及舉辦「紀念」黑暴侵校、歪曲事實的所謂「『中大保衛戰』展覽」。日前,中大學生會定出來屆周年大選舉行日期,並在下星期開始宣傳,區倬僖再藉機興風作浪,以「關於校園自由與校園抗爭」為題發文,瞄準有意參與學生組織的中大生宣「獨」煽暴,意圖培育「獨」莊接班人。

將立會關注抹黑為「批鬥中大」

他以近日有中大生及黑衣人襲擊大學保安,最終被校方處分甚至被捕的事件切入,將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關注中大保安問題,抹黑為「議員輪流批鬥中大」,又無視事件中中大生肆意違規、破壞保安崗位、侮辱及襲擊保安人員,要求校方「跟進涉嫌濫權的保安,而非單方面譴責及懲罰學生」,才「緩解得到同學心中的不滿」。

區倬僖聲言「上得學生會大多都是好事之徒」,文中將過往的「港獨」橫額事件、「民主牆」風波淡化為「製造一些張力」,並提到自去年中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學生會及校內搞事分子間「氣氛有異」,聲稱「現時校園內抗爭成本極為高昂,參與同學所付的代價甚至不比參與街頭抗爭的小,相對而言回報卻又明顯是不合理地低」,但又稱「體內流茠滿y暴徒血液』令我身痕難耐」,所以「自己始終不願靜下來」。

煽動同學「注定失敗也要抗爭」

不少暴徒及港「獨」分子受到香港國安法震懾,區倬僖不忘在文中作自我洗腦式的精神喊話,「所謂博文約禮、人文精神,從來不彰顯在制度,而是人心」,意圖將中大校訓扭曲成暴力違法的代名詞,又煽動同學指「即使當刻注定失敗,也要繼續抗爭」,並稱「2019年後香港民族覺醒......只要人心不死,反抗意志仍在,香港民族千秋萬世」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