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學生會播「獨」人紀錄片宣暴

2021-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同為「獨」莊的香港大學學生會,近日公然在fb宣布將於下月初舉行多項煽「獨」活動,其中將旺角暴動扭曲為所謂「魚蛋革命」,在校內舉辦攝影展及放映會,更包括三場吹捧「獨」人梁天琦的紀錄片《地厚天高》放映會,利用大學場所宣揚暴力違法的「獨」訊息。

港大學生會歪曲事實,將當日處心積慮的旺角暴動形容為「食環署趕盡小販自力更生,殺絕黎民度歲雅興」,又無視大批暴徒瘋狂破壞及襲警,聲稱「警方到場鎮壓,進而鳴槍兩發,終引燃熊熊抗爭烈火,蔓延旺角街頭」,更狂言「『魚蛋革命』乃是香港歷史中不可磨滅的一頁,我等未敢忘記」云云。

該會「紀念」活動包括「《年初一紀事》攝影展」及三場《地厚天高》的放映會,除公然宣揚暴力違法及播「獨」外,放映會又意圖在學生會大樓聚集大量群眾,視反彈的疫情如無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