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籲大學嚴處違法生

2021-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針對再有大學學生會「獨」莊近日蠢蠢欲動意圖煽暴宣「獨」,教育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大學及社會都要有所警惕,並呼籲校方要密切跟進,對此類參與違法活動的學生嚴正處理,遇有情節嚴重者應果斷啟動紀律程序甚至終止有關人等學籍,如有需要則可聯絡警方國安處處理。

黃錦良:可終止「獨」生學籍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趨向穩定,市民樂於享受平靜安寧的環境,但有些別有用心者仍然死性不改,企圖在校園生事,將政治帶入校園,在各處包括校園內部或網站中,進行違法的「港獨」宣傳。

他認為,校方一旦發現此類行為應嚴正處理跟進,透過有效的措施對此類行為進行阻止,如有嚴重的違法行為,有需要可終止涉事學生學籍,或甚至報警交予警方國安處處理。

黃錦良強調,大學管理層應該嚴肅跟進,「決不允許部分別有用心的大學生破壞校園這片學習知識的淨土,不允許違法的事情在學校發芽。」同時,其他同學則應認清此類人的目的,莫要為此斷送自己的前途。

對學生會的選舉,他呼籲有意參選者,學生是香港的未來,應該以身作則,做好會務,又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不可改變的事實,應該積極面對,別受過往的「獨」莊成員擺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