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歡迎知國情懂港情人才加入政府

2021-01-24
●林鄭月娥與清華大學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首屆畢業生合照。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供圖●林鄭月娥與清華大學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首屆畢業生合照。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在禮賓府會見了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20餘位首屆畢業生。她強調,特區政府歡迎擁護「一國兩制」,擁護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國情、懂港情的人才加入政府、公營機構和各諮詢架構。畢業生們均表示,會將所學用於香港的未來建設中,為香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

會見清華港政務人才畢業生

林鄭月娥日前會見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20餘位首屆畢業生。香港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陪同。

林鄭月娥首先向首屆EMPA香港政務人才班畢業的同學表示祝賀,肯定了同學們積極學習公共行政知識、貢獻香港社會的熱情和決心,希望了解同學們在學習中的體會以及對香港政務及政治、改善香港管治等方面的建議。

她續說,特區政府歡迎擁護「一國兩制」,擁護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知國情、懂港情的人才通過不同途徑加入政府、公營機構和各諮詢架構,學以致用,服務社會。

首屆EMPA班委向行政長官匯報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香港政務人才項目的課程目標、課程內容、畢業論文的總體情況。來自公務員系統、區議會、青年創科和商界的畢業生代表們分別分享了學習心得;多名同學積極發言,與特首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動,對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了多項公共政策建議。

首屆畢業生紛紛表示,希望將所學公共管理知識用於香港的未來建設中,為香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科技、文化等多方面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