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紅魔當勇誓阻利物浦翻身

2021-01-24
●保羅普巴(右)回勇,與稍現疲態的拉舒福特在進攻方面或可起到互補作用。  路透社●保羅普巴(右)回勇,與稍現疲態的拉舒福特在進攻方面或可起到互補作用。 路透社

傷情近況對比鮮明 「雙紅」英足盃狹路再逢

「紅軍」谷底求翻身!相隔不足一星期,「雙紅會」移師英格蘭足總盃(英足盃)戰場再次上演,正處於低潮的利物浦近5場均未能取勝,前線三叉戟狀態低沉令球隊攻力疲弱,今場作客近況大勇的曼聯或會變陣出擊,南野拓實及居迪斯鍾斯等邊緣球員將是紅軍尋求谷底反彈的秘密武器。(香港時間周一1:00a.m.開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遭逢5場不勝的利物浦上仗更被般尼打破了68場主場不敗的紀錄,「埃及文明」三叉戟組合正處低潮,令球隊已經有438分鐘未有入球。

高洛普冀後備兵突圍

自從主場大好形勢被西布朗逼和後,利物浦明顯信心受挫,當中尤其以鋒線最為明顯,法明奴近幾仗多次糟蹋機會,穆罕默德沙拿在禁區附近處理皮球時亦往往出現猶豫;以往的雙閘齊飛現在卻只剩漫無目的的胡亂傳中,比起防線的人腳不整,進攻失去方向才是球隊陷入低潮的原因。

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強調,未有在冬季轉會窗增兵不是表現下滑的藉口:「我們正遇上艱難的境況,要做的只是努力去作出改變。我不知道情況會不會立即變好,不過我承諾我們會不斷嘗試,兵源緊張從來不是我們的藉口。」

南野拓實自加盟利物浦後上陣時間不多,不過這名日本球員的跑動及靈巧能為死板的紅軍鋒線注入活力,而具膽識及活力的小將居迪斯鍾斯亦有望得到高洛普倚重。

至於曼聯近期表現保持穩定,中場保羅普巴向曼聯表忠後狀態亦直線上升,與般奴費南迪斯站穩中場正選,加上曼聯人腳比傷病纏身的利物浦更為完整。

曼聯主帥蘇斯克查當然希望,上周聯賽與利物浦互交白卷,今場可以向死敵落井下石,在一場定勝負爭入足總盃16強的戰場上,今次「雙紅會」肯定會更為激烈。

阿仙奴衛冕失敗

阿仙奴昨晚客場則以0:1不敵修咸頓,32強止步,衛冕失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