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艾簡達拿未入局 紅軍戰術變革忍受陣痛

2021-01-24
●休養了逾3個月,堤亞高艾簡達拿上月底才傷癒復出。  法新社●休養了逾3個月,堤亞高艾簡達拿上月底才傷癒復出。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堤亞高艾簡達拿今季為利物浦正選上陣從未嚐過勝利滋味,惹來外界不少批評聲音,高洛普希望這名西班牙國腳能為球隊進攻帶來更多變化。不過艾簡達拿明顯仍在適應英超獨有的快速節奏,這段磨合期是紅軍要完成戰術變革必須忍受的陣痛。

利物浦上季以極大優勢奪得英超冠軍,不過季尾階段開始,依賴兩閘的進攻模式已被一眾對手研究透徹。為增加球隊進攻板斧,球隊收購了堤亞高艾簡達拿希望加強組織力,不過這名西班牙中場偏慢以及喜歡持球的球風,與利物浦「唯快不破」的戰術顯得格格不入,而英超快速的攻守轉換亦令艾簡達拿疲於奔命。

不過,在競爭異常激烈的英超,一成不變只會不進則退,加上艾簡達拿今季不時受到傷患困擾,相信以他的質素及足球智慧,有更多時間磨合適應下絕對可以有所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