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戴資穎對決馬林 重演泰羽上站戲碼

2021-01-24
●西班牙羽毛球名將馬林再過一關。  法新社●西班牙羽毛球名將馬林再過一關。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 羽毛球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賽泰國第二站賽事今日煞科,昨日上演各組別的準決賽,中國台北的世界「一姐」戴資穎在關鍵時刻連救4個決勝分,後來居上淘汰東道主名將拉查諾,今日與西班牙奧運金牌得主馬林重演上站女單決賽戲碼。港隊在男單獨苗李卓耀周五出局後已全軍覆沒。

上站賽事台北隊、泰國隊及印尼隊同獲1金1銀,並列為表現最佳隊伍,不過今站韓國隊戰績冒升,更包辦了女雙決賽席位,今日決賽前已提前奪金。

台北隊昨日在男雙、女單及男單4強都有球手亮相,打頭陣的王齊麟/李洋遇上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對賽往續為2勝6負,首局也處於下風,以14:21先落後。次局「麟洋配」一度領先17:11,被追至18平後再發力扳回一局。決勝局王齊麟/李洋把握對手失誤頻頻,在落後6:8時連取6分反先,最終在領先至20:11時,由王齊麟網前攻擊拿下決勝分,連續兩站殺入決賽,也中止了對戰3連敗,今日只要打敗馬來西亞的謝定峰/蘇偉譯,便可連續兩站封王。

世界「一姐」戴資穎昨晚則在女單準決賽反勝拉查諾過關,決勝局更在落後16:20下成功逆轉,今天再與馬林爭冠,有望報卻上站一敗之仇。

至於男單方面,周天成則直落兩局不敵丹麥艾素臣,只得一面銅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