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足2021首期集訓備戰世盃外

2021-01-24
●國足在海口展開今年的首次集訓。  新華社●國足在海口展開今年的首次集訓。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22日起在海口觀瀾湖足球基地展開為期20日的2021年首期集訓,備戰世界盃外圍賽(世盃外)亞洲區40強比賽。由於疫情防控關係,歸化球員阿蘭缺席首日訓練。

受疫情影響,李鐵出任主帥後,國足一直處在「進不來、出不去」的狀態,無法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球隊進行熱身賽,世盃外40強賽極可能成為李鐵統帥國足的首秀。「因為疫情原因,現在我們沒辦法(踢比賽)。我告訴隊員,這就是現狀。但不管有多艱難,只要在訓練場或球場,你們就應該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李鐵還表示,球員們剛經歷了一個特別的賽季,身體和精神上都比較疲憊,本次集訓第一個星期以恢復為主,後期會跟兩支中超球隊進行熱身賽。

今次國足集訓,共有兩名歸化球員艾克森和阿蘭入選,但阿蘭當日並未出現在訓練場上。根據海南省疫情防控政策,入境人員嚴格實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由於阿蘭1月5日才返回中國,因此無法按時向國足報到。李鐵表示,阿蘭現在人在廣州,他有可能在本次集訓的最後幾天歸隊。據亞足協較早時宣布,世盃外40強將於2021年3月、6月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