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澳網調整熱身賽 助球員備戰

2021-01-26
●澳網工作人員就比賽設施進行消毒。法新社●澳網工作人員就比賽設施進行消毒。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為了讓球員在隔離期間仍能保持訓練,澳洲網球公開賽前的熱身賽已作出新安排。

澳網賽事總監克格雷.泰利解釋:「對於那些被隔離的球員來說,這是一個更加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我們和WTA以及ATP都在盡一切努力來提供幫助。」WTA首席執行官斯蒂夫西蒙也表示:「這些調整是為了給72名球員爭取一點額外的時間備戰,我們也會為他們優先安排訓練、健身房和冰浴等事宜。」

根據公告,澳網前增加了一站WTA500賽事,而ATP盃等賽事也會推遲一天進行。增設的WTA500級別賽事--格蘭屏冠軍賽,比賽時間為2月3日到2月7日。原本的兩站墨爾本夏季系列賽將於本月31日到2月6日期間進行。另外兩場ATP250賽事和第二屆ATP盃的開賽時間均延後一天,分別改到2月1日和2日開始。兩場ATP250賽事的參賽球員也各增加到56人。

澳洲壎糽x員表示,目前在墨爾本隔離的球手及支援人員中,還有9人尚未康復。目前大部分選手一天獲准出門訓練5小時,惟有72人因為入境包機出現新冠陽性案例,因此被禁止踏出房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