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鴨寮街居民:早封早安樂!

2021-01-28

34廈污水見陽成重災 文匯報記者直擊檢疫人員逐戶數人頭

紅磡及深水麚s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告急,紅磡昨日接連有永明粥店及海灣軒爆疫群組,單日共增12人確診;深水鶡足鬲抪H名單的「大戶」,區內共34幢大廈的污水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區內居民在疫情下惶恐生活。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訪該兩區,直擊政府人員在深水麚v戶家訪,點算住戶人數,疑為封區作準備。當區居民表示,政府過去的防疫措施盡出,不少疫廈居民被下令強制檢測,但仍難免有自私自利的居民拒檢,疫情岌岌可危,促請政府盡快在有關地區進行禁足強檢,確保大部分居民已接受檢測,把「病根」清除。●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

疫廈幾何級數增加的深水鶣定區域,已累計34幢大廈污水樣本持續呈陽性,主要集中在鴨寮街、汝州街一帶。有關地區龍蛇混雜、人流量極大,雖已有多座大廈強制檢測,但漏網之魚難防。隨茼h處封街、封區成功,不少居民、商戶已開始呼籲,「蟥n快曮囮飽A我]好安心!」

女蛇王:早驗大家安心

位於鴨寮街的蛇王協女蛇王周嘉玲已在深水黤N蛇羹近半個世紀,她表示該處龐雜的商業環境和巨大的人流量,為病毒提供溫床。周嘉玲表示:「希望政府及早封街,早點檢測完這堙A大家都會安心齱A畢竟深水鶢茖茈h去的人特別多。」店內員工亦表示:「如果強檢、封鎖可以有效果,那就應該做。」

不少深水鶨~民、商戶在得知需要強制檢測後,都做好封街甚至封區的心理準備。南昌街一間便利店店員表示:「其實很多居民早已有強制檢測和封區的預感,他們認為封區只是遲早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在鴨寮街行走時,聽到不少檔主都在熱烈議論強制檢測的事,以及封區的可能性,「要封早曮夆捸A搞完大家安樂」,「我覺得突襲式OK啊,一通知有齯H又走晒。」也有居民表示:「朝頭早就見到警察、(荂^防護服鴾H,預鱄n封喇,封鷞鴾j家都好!」

茤虷矰寣G準備居家工作

居住疫廈內茤衁漣鶗生表示:「如果封區當然要支持,我已經做好了居家工作的準備,提前和老闆打了招呼。」對於茤釔藿牷A他稱,「人多是必然,但好彩這堛滲略幙ㄓ騆注意壎矷A強檢大家都應該會配合,當然再加上封區我們就更安心。」

另外,繼佐敦及深水鶪妨寣A政府再在紅磡一帶劃設新指定區域,過去兩星期至少8座大廈有確診者的行蹤,必嘉街長樂大廈近日有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大廈居民要接受強制檢測。有居民表示,已儲備糧食配合政府突襲式封區行動。紅磡居民余小姐表示:「準備R菜,(準備了多少?)準備數天,不能沒有糧食。」黃小姐亦表示:「做好了所有準備,家庭用品、蝦米、油、消毒液等,全部買好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