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石家莊現一隔離逾40天被確診病例

2021-02-1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北京青年報報道,2月15日河北省幫楨e消息,2021年2月14日0時至24時,河北省新增1例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為石家莊市報告,這也是時隔10天後石家莊再次出現新冠確診病例。值得注意的是,這例確診病例從1月初至今,先後已經做過多輪核檢和一次血清檢測,都呈陰性,直至2月13日出現發熱症狀從集中隔離點被送往醫院診治時,再次核檢才呈陽性,超過40天。2月14日晚,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莊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時指出,河北省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決不可麻痹大意、盲目樂觀。

2月15日,河北省幫楨e消息,2021年2月14日0時至24時,河北省新增1例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為石家莊市報告。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新增治癒出院1例。流調顯示,確診病例,ㄚ偽牳W村鎮小果莊村人。2021年1月3日至9日居村無外出,其間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月10日轉運至ㄚ偽洢定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間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次血清檢測為陰性;2月13日晚因發熱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石家莊市第三醫院,2月14日早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當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河北省胸科醫院,診斷為確診病例。這一時間距離1月2日ㄚ偽炡孎i石家莊本輪疫情首例病例,已過去43天。

河北曾10天無本地新增確診

記者注意到,自2月3日報告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河北省已有10日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內地也已經超過7日無本土新增確診病例。

2月14日晚,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莊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許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決不可麻痹大意、盲目樂觀。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持續用力,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努力成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家堣漶v,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殲滅戰的最後勝利。

本次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從嚴從實防止反彈。全省各地特別是石家莊市、邢台市要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回頭看」,聚焦定點隔離、居家健康監測、定點醫院和康復醫院管理、環境消毒消殺等重點工作。

隔離點值班防疫工作每日提及

春節假期前三天,隔離點值班防疫工作也成為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上,每日必會提及的內容。大年初三,許勤在最新召開的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上要求,強化隔離點規範管理,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心理疏導、環境消殺等措施,周密做好解除隔離人員轉運返家工作。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慎終如始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嚴防疫情反彈。

最新的數據,截至2月14日24時,河北省現有本地確診病例153例(普通型134例、輕型19例);尚在醫學觀察本地無症狀感染者9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